悦岁迟

吊一口仙气儿

【白勋】玫瑰(番外)

是一篇番外(?)之类的东西

原文戳→正篇(破镜重圆he) 

窗帘挡得严实,透不进一丝光来。

助理推开门把下午茶送到两人床头柜旁,照例为边伯贤点了一支烟送到他手里。

边伯贤躺着没动,用眼神示意被自己靠在身下的吴世勋。吴世勋叹了口气,一手托起这人躺在他身上的脑袋一手用力去够放着冰激凌的玻璃杯,还在冒着冷气的杯壁暧昧地与他凑上去的掌心交换湿吻,吴世勋正准备把冰激凌舀出来,边伯贤却突然从他身上坐起来,抢过玻璃杯把冰激凌倒扣在吴世勋左胸口。

“嘶——”吴世勋被冰得打了个冷颤。

边伯贤挑开眼皮看着他俯下身,在吴世勋胸口舔舐。他左手指尖还是燃着的烟,自己却一心一意地舔着粉色的草莓冰激凌。吴世勋从他头顶俯视,边伯贤的头发很顺从地软软趴在头顶,此刻蹭来蹭去像是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那人时不时抬起那双微微下吊的眼看向他,随即又漫不经心地低下头,用舌头不安分地继续舔来舔去,似乎他这张脸远不如他胸前的冰激凌有魅力。

这个人总能给自己一种很诡异的刺激感。他见过的客人不少,只有这一个给了他这么多钱,只有这一个要他跟了这么长时间,也只有这一个,吴世勋看不明白他的爱好。即使是在自己从小学到大的那些事上吴世勋也把握不准他到底想要什么,所做出的一切反应都只能靠着自己笨拙的本能试图碰触这人的喜好。

冰激凌被舔得只剩下一小块,融化的粉色液体顺着吴世勋的胸膛黏腻地蠕动。烟燃尽了一半,边伯贤抬起头吸了一口,随即对准吴世勋胸口剩下的一小块冰激凌插了进去。

吴世勋只觉得冰到麻木的皮肤突然被击中,浑身一抖,随即急促地喘起气。边伯贤用手帕擦擦手,然后躺在他身上享受着他因为快感迸发的荷尔蒙气息。

“吴世勋。”

“嗯。”

“你就是我的缪斯。”

吴世勋等着他的下文,好一会儿没听见他吱声,低头一看才发现这人已经睡着了。吴世勋摇摇头把人从身上挪下去,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去厕所清理黏在身上的冰激凌。

心脏的正上方被烫出来一个印子,还好边伯贤下手不狠只是轻轻一碰,否则这块皮估计要结痂个几次。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边伯贤很喜欢啃咬他的皮肤,让它渗出血来却又不咬破。死去的细胞烂在皮肤之下,显出深深的发黑的红色。

回到床边,上面还铺着昨天晚上被荒唐地撒了满床的钞票。钞票红得艳丽,吴世勋想起昨晚边伯贤赤着脚走在钞票上的样子。他还记得那双在红色钞票上面显得更加白皙的双脚,白得像是要再走一步就会被下面的火焰一样的红色吞噬一样。

吴世勋有点心疼地看着那几张被冰激凌污染掉的钞票,把那几张单独拎出来放到一边之后又伸手把铺得满床的钱一点一点收起来。

“干什么呢?”边伯贤翻个身看见吴世勋在床边站着,迷迷糊糊地问道。

“我收拾一下,睡在钱上脏。”

边伯贤闻言眼神顿时清明不少。

他随手捡起一张放到自己眼前端详:“脏吗?”

“可是你也是我用钱买来的——”,边伯贤凑到吴世勋身边,“那你也脏吗?”

“……”

“脏。”

边伯贤大笑起来,笑得眼泪汪汪的。

“不脏不脏,你是我的宝贝。”边伯贤夺过吴世勋手里收拾规整的钱随手扔在地上,搂过他深吻。

这是他的宝贝,他的缪斯。

边伯贤还记得一个月前自己第一次去a区,吴世勋就站在一群脱衣舞男的一旁,拿着麦克唱歌。

他的歌声很好听,像是唱片机里的声音。这种歌声放在a区可惜了。不过那有怎么样呢——这个世界上的天才数不胜数,总是要埋没那五六七八九个的,可惜这一个不算可惜。

那些男人跳完了舞站成一排,等待着得到台下哪位客人的青睐,吴世勋也和那些人站在一起。

可恨的就是吴世勋也和那些人站在一起。

边伯贤嘲讽地笑起来。

他朝着服务生挥手,伸手指着吴世勋让他脱成和那些人一样。

音乐又响起来,刚才还矜持着唱歌的人随着音乐跳起来,很快把上半身脱得一干二净,露出自己作为商品的价值之后等待着别人的挑选。 

边伯贤看得痛快。

这人长得真好看,是那种和他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的贵气的好看,看他跳舞总有一种逼良为娼的痛快感。

边伯贤爽快地笑了,两手在身上摩挲着想找点东西赏他却没找到什么,想了想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把那朵被他身上香水熏得打蔫的玫瑰花顺着吴世勋牛仔裤的边缘插进了腰带里。

这是极具有侮辱性的动作,台下掀起阵阵起哄声。吴世勋泰然自若,腹肌随着他的呼吸起起伏伏,红得发黑的玫瑰花一下一下抚摸他的肌肤。

酒吧出门就是两个分岔口——通向两个不同的酒店。边伯贤问吴世勋你想要哪个,吴世勋说看您高兴。

于是边伯贤选了贵的那个。

床是圆的,和头顶的吊灯一样。边伯贤有些长了的头发顺着脸颊边缘垂下来,遮挡了吴世勋大半的视线,只剩下吊灯扎眼的白色光晕。边伯贤低下头和他交换一吻,柔顺的发丝随着动作像逗弄宠物一样蹭着他的脸颊。两人怀抱中间的热气顺着胸腹上升在眼前蒸腾,迷糊住了吴世勋眼前的光线。

“你可不可以带我走?”

“什么?”

吴世勋摇摇头。

“为什么想让我带你走?”

 “算了,就当是我随便一说。”

“怎么能当是随便一说的?你不知道你现在是我心尖上的小祖宗。”边伯贤一边说着,一边贴在他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亲吻他微微凸起的肩胛骨。白色的肌肤上蒙了一层薄汗,在冷空气里轻微颤抖,随着他唇舌的触碰忸怩地瑟缩。

床上的话自然不能信,吴世勋低着头没说话。

吴世勋脑海里不断重复着昨晚电话里那人对自己说的话。

“他就是边伯贤。”

吴世勋从小就在a区,边伯贤占据了他童年除了那些腌臜事的一切生活。小时候母亲在家里工作的时候都会让他躲到邻居家里。邻居知道他母亲做的是什么工作,所以对吴世勋多有担待,再加上吴世勋听话得紧,所以每次家里面没有他的地方的时候邻居就会让他来自己的家里看电影。

他没上过学,他对这个世界最早、也是最深的认识就是房间里那扇一直紧闭着的门。

直到他看到了边伯贤的电影。

那时候边伯贤并不像现在一样知名,a区没有一家影音馆里有这个小导演的碟片,邻居家里只存了几张搬来这里之前的影碟。后来邻居搬家离开a区,临走之前把那几张影碟留给了吴世勋。

彼时吴世勋已经去了酒吧。a区的生活不好过,那几部片子被他带着,从小到大,直到看得刻进骨子里,忘也忘不掉。

吴世勋自相情愿地把他当作自己坚持活下去的理由,想他赚够了钱就能看到a区以外,边伯贤镜头里的世界。

可是还没等来这一天,吴世勋就先在a区看到了边伯贤——以自己的顾客的身份。

“他们告诉我,你就是边伯贤。”

边伯贤闻言放轻了力度,吴世勋从他身下逃出来正视着他。

“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边伯贤笑起来:“我做了还会怕人知道吗?”

“你认识我?”

“认识,边导演。”除了母亲以外最认识的人就是你了。

“你还知道我是导演,是想演我的戏吗?”边伯贤支起一边小臂撑着脑袋,调笑着说。

吴世勋被他盯得耳朵要滴血,躲避开他的眼神。边伯贤伸手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端详:“你很好看,所以也不是不可能。”

“我不想……”

边伯贤伸出手指轻轻一碰,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继续我们刚才没做完的事。”

边伯贤倒还真的兑现了这个承诺,在自己的电影里给他挑了一个出场两次的角色。也不是他不重视吴世勋,他敢保证这个角色绝对可以让他一夜成名。

吴世勋进组的时候已经是电影拍摄的最后一天了。他只有两场戏,一个下午就可以拍完。一场是他作为男主篮球队的队员在体育馆逆着阳光回头看向摄像头的一个特写;另一个则是他在雨天安慰失恋的男主。

第一条很快就过了,吴世勋生得好看,长年累月在酒吧的工作练出来一副勾人的眼神。边伯贤满意地看着监视器里的吴世勋——这人长了一张活该爆火的脸,他第一次见他时就这么想。

男主是一个吴世勋并不认识的人,这也难怪,在a区那种消息闭塞的地方是永远跟不上时代和流量的发展更新的。

吴世勋穿着西装拍了三四条都没过,那边男主的演员没说什么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他理了理黏在额头的刘海,站起身准备去找边伯贤,却看到边伯贤转过头看向他。

“把西装脱了,再来一遍。”

吴世勋听话照做。上半身只剩下一件白衬衫。

“等一下,把他的衬衫打湿,上面解开两个扣子。”

这一条,终于过了。

被淋得湿透了的衬衫死死贴在身上,只比没穿多了一层欲盖弥彰的白色,反倒抓着人的眼球不自觉地看向他若有似无的腹肌。

这场戏虽说是男主情感线索的变化,可是镜头里的主角却不一定是他。边伯贤笑起来,有了这一幕,吴世勋成了。


最后一天的杀青宴结束,吴世勋跟着边伯贤去他的公寓。

公寓在富人区,两个人没做什么掩饰直接走了进去。边伯贤把吴世勋带到里间,自己去厨房找零食。

这是一个展示柜。

一面装满了钞票的展示柜。吴世勋被这一幕震撼得双腿发麻。

他不敢相信现在这个时代有人会在家里面存这么多钱,即使是喜欢现金也不会有人这么招摇地摆在这里。

吴世勋走上去看,是一个玻璃隔层里一摞一摞堆起来的钞票,每一张都是货真价实的钱。

他没敢再看,按照边伯贤说的走进里屋。

屋子里设施很少,只有一张巨大的水床,床对面是一个投影屏,应该是用来看电影的。

吴世勋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比如洁癖之类的习惯——虽然说从之前的相处来看这个人可能比自己邋遢得多,所以他只站在一边等着边伯贤。

边伯贤推开门的时候看见吴世勋还在一旁站着,拘束得像是个小媳妇。他笑了一声,脱了外衣直接坐上床,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

这个人果然不会讲究这些。

吴世勋刚坐下就感觉自己似乎要陷下去。边伯贤扯过他左边胳膊搭在他肩膀上,自己靠着吴世勋。

他撕开自己刚取出来的pocky嚼起来,然后像是无聊一样叼了一根在嘴里,抬抬头让吴世勋咬住另一端。

就像是偶像剧里青涩的小情侣一样,两个人随着饼干变短靠得越来越近。草莓味的夹心带了点酸甜,正好中和了巧克力外壳的苦涩。唇峰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只要再进一步就会亲上。

吴世勋许久没动,边伯贤眯着眼睛看他,轻笑一声搂过他的脖颈亲上去。

这么两个人之间确实不应该是刚才那副纯情的样子。吴世勋亲得投入,一手搂着他,一手顺着他的衣服往下探,停在铁制的皮带扣上。

边伯贤伸出手握住他。

“不着急。”

吴世勋朝身后退了退,又坐回原来的位置。

边伯贤扭了扭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肩头。

“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吗?”

“你的。”

“这么喜欢我,小粉丝?”边伯贤抬眼看了吴世勋一眼,摆弄着手里的平板随便挑了一部片子。

屏幕上男演员尽情展示着青春的活力。

边伯贤抽出一根pocky指着他。

“认识吗?”

“认识,前两天获奖的那个。”

边伯贤笑起来,手里的pocky随着他的动作从吴世勋的眉毛划到鼻子,顺着唇纹一点一点摩挲。

“我可以让你比他还火。”

吴世勋抿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边伯贤悠闲地靠在他怀里,陌生得比隔着一个屏幕还要远。

“好。”

——————

不想让自己2022最后一篇文是be但是又没有别的脑洞,所以发了一个番外凑数()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